談談認證│CATAMONA的安心食品保證─清真驗證



在世界上的三大宗教中,屬伊斯蘭教的法律約束層面最廣,
舉凡戰事、金融、福利甚至到飲食生活都有詳細條文規範。
對穆斯林來說,唯有通過「清真驗證」的食品,他們才能安心地食用。
CATAMONA的安心食品保證─清真驗證(Halal Certification)

關於清真驗證

根據最新統計數字顯示,伊斯蘭教在全球擁有15.7億信徒,佔據超過世界人口的23%,其中更有超過10億的穆斯林居住在南亞及東南亞地區,因此清真驗證主要也以亞洲區域的範圍最廣。所謂的「清真」,在阿拉伯語中原意為「合法的」;而「清真食品驗證」即為「以伊斯蘭教教規嚴格進行的食品驗證」—從食品原料到製作、加工、處理、運送、倉儲和販售等,都需符合伊斯蘭教的教義,才能被穆斯林安心食用。
在伊斯蘭教的飲食細節中,食品衛生是最重要的。穆斯林人口占多數的國家,如印尼、馬來西亞等國,在食品進口入關時都得具備清真驗證,無論對穆斯林或非穆斯林來說,只要產品包裝上有清真驗證的LOGO,就具有一定程度的安全保障。

申請清真驗證


清真驗證審核通常是由當地穆斯林機構與官方或非官方的專家學者合作稽核與驗證。而此驗證是針對企業的產品進行,而非對企業本身進行,如卡塔摩納『全系列產品』即通過台灣清真協會的驗證。

1. 初步審核
向各地協辦單位進行申請及資料評核

2. 稽核
各地協辦單位之稽核員赴生產現場實際勘查

3. 審查會議
由文件審查員、稽核員、伊斯蘭教法委員及技術委員審查決議

4. 核發
審查通過後進行公證人見證簽約及證書核發

5. 追蹤
不定期派員訪廠查驗以及舉辦清真教育訓練課程

清真驗證的前景

在台灣,雖然穆斯林僅佔少數,但隨著近年台灣與伊斯蘭國家的頻繁經貿往來,對於清真驗證的需求也與日俱增。目前全球清真市場的年產值預估約在8千萬到1.2兆美元之間,前後吸引了台灣近四百家企業的產品獲得清真驗證,也促使更多餐飲企業紛紛選擇接軌國際,盼能在給予消費者安心保障的同時,也能透過跨足清真市場一舉進軍國際,更加全方位地服務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顧客。

清真驗證食品對消費者的保障


  1. 成份與生產製作器具都符合伊斯蘭教對純淨的規定
  2. 生產製造和存放過程未碰觸或靠近不潔之物
  3. 包裝方式與容器都符合伊斯蘭教規定
  4. 製造商所用的原料及供應商和承包商提供的材料都符合伊斯蘭教規定
  5. 製造處理過程都符合伊斯蘭教規定
  6. 食品的製造、加工與配送過程都很乾淨且不含非清真的成份
  7. 運送工具只載運清真食品(產線不得有交叉汙染之情況)
  8. 設備、製造區和環境都符合清潔標準,而且工廠符合優良製造規範(GMP)


CATAMONA 給您超越美味的安心感

CATAMONA的全系列產品皆通過清真驗證,因確保食品的原料及成份,生產及製造、包裝的所有過程都符合伊斯蘭教的規定,我們有自信給消費者絕對的保障,更提供專業的服務、美味的享受、以及最高的品質與安全。CATAMONA不僅提供好咖啡,更是您最佳的合作夥伴。

相關連結

清真驗證 - 台灣清真產業品質保證推廣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