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認證 │ UTZ認證 ─ 更好的種植環境,更好的地球未來





永續農作認證計畫推行
咖啡產業生生不息的必經之路
為改善氣候變遷所帶來的連鎖效應及影響,許多國際性非政府組織紛紛展開行動,開始提倡永續經營的概念。其中規模、觸及國家與涵蓋範疇就屬「UTZ認證組織」最為廣泛。UTZ荷蘭總部成立於 2002 年,認證種類有咖啡、茶、可可,從栽種、交易、生產到販賣的每個過程,UTZ都以善待自然與人的態度將每一項農產品送到消費者手中。
「Utz Kapeh」在馬雅語中代表「好咖啡」,許多支持UTZ認證的國際知名企業,好比瑞典IKEA宜家家居、美國Mars集團、瑞士Migros及德國Tchibo咖啡等,都認為俱備這認證的咖啡能為生產者與消費者創造雙贏局面,一方面提供消費者兼具低價格與高品質的好咖啡商品,另一方面能協助提升生產者的生產條件,使雙方皆能享有更好的生活。
當您看到UTZ的LOGO出現在包裝上,意指這產品其產製過程已獲得環境、社會和經濟上的獨立審核後,由UTZ賦予的責任標章。所有參與其中的會員包含了生產者、貿易商和咖啡烘培業者等,由他們一同合作為咖啡的製成和生產來源負責。UTZ同時也制定了一套嚴實的「追溯系統」,為農產品打造完整的生產履歷,以對的方式做好的事情,確保每一分收益都能確實回饋到農民與產地。


UTZ 要求


更好的種植方式

UTZ深信一切始於更好的種植方式更好的耕作讓相關的一切事物更加美好:收成增加、收入也增加了、農場更有前景、環境也獲得保護。







更好的種植條件

UTZ要求尊重工作者的權益認證的施行原則根據國際勞工組織(ILO)公約定,定義清楚的勞動標準。獨立監控者將負責確保這些準則的施行。








更好的環境關懷

UTZ針對環境保育及生態多樣性保存制訂嚴謹規範農民們被訓練以更細心且有效率的方式利用土地、水、原物料以及能源。








更好的世代關懷

UTZ希望勞動者的下一代都能有更好的成長環境不使用童工的同時也特別維護懷孕婦女的權利。






UTZ有助於





更好的作物

UTZ希望使農民擁有更優質的作物降低生產成本、提高收成世界上更多的農民也將因為UTZ認證計畫而有更好的工作機會。




更好的收入

UTZ教導農場工作者更好的商業技巧,同時提收成量與質,並降低生產成本農民們因此得以在家庭中投資更多,為未來也投資更多。






更好的環境

UTZ的認證莊園尊重環境,重視自然並與之和諧共處以妥善的方式保存水資源、原物料和自然資源外,也降低對環境的汙染。






更好的生活

UTZ使勞動者的生活被尊重的同時更具動力也越加健康,他們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實現理想,也能對家庭貢獻更多。孩子不但可以上學,也能在安全且健康的環境中成長。




嚴格的要求,嚴密的監控
期望為世界帶來美好改變

UTZ認證了超過全球50%以上,以永續農作方式耕種的農產物,而世界上有近100個國家的消費者正在享用經過UTZ所認證的產品。
全球來自64個國家,超過82,000個咖啡莊園已擁有連續4年以上的UTZ認證,自2002年開始,UTZ已產出了超過113億杯的認證咖啡,而這些認證咖啡81%來自於只有2公頃大的咖啡農莊。
跨足世界各地,UTZ認證組織甚至在2014年打入中國地區的莊園及相關產業,引領咖啡製造商、烘焙商深入UTZ的理念,期望為世界各地的農民們都帶來更好的生活。



農產品取得UTZ認證並不容易,因為UTZ對農場及企業都有嚴格的要求,認證對象也都需接受嚴密的第三方監控,其目的是為確認:

 1. 良好耕作的施行。
 2. 妥善的保存與管理方式。
 3. 產品流向的掌握。
 4. 維護自然的生產製程。
 5. 合理價格販售的安心食品。








UTZ期望永續農作能成為世界上所有人最自然的選擇,產品的種種嚴格審查使咖啡、可可及茶從生產到販賣的所有歷程皆可被追溯,因此消費者能確信,手中產品都是以永續的方式被種植、收成、交易及製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